简体 En

北投--泡湯美食之旅

北投溫泉博物館

北投溫泉博物館

女巫的故鄉

如果在中午前抵達捷運北投站,不妨從逛逛北投市場開始。北投市場約有200多個店家,其中的道地小吃,是北投美食之旅不可錯過的體驗。
來到女巫的故鄉,當然要了解北投溫泉的百年風華,建議在北投市場飽餐之後,步行約10至15分鐘,先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,深入了解北投溫泉文化,讓飽足的胃消化一下後,便可展開北投泡湯之旅。

溫泉之旅

除了眾多的溫泉飯店可供選擇之外,另建議兩處分別具有與天地合一及歷史古味的泡湯處,體會北投多元的泡湯方式。其一為位於北投溫泉博物館旁的北投公園露天溫泉,共有6個高低溫差不同、大小相異的浴池,包括4座溫泉池,以及2座冷水池,泉水引用地熱谷的青磺泉。泡湯2~2.5小時只要40元平價收費,可享受戶外自然美景與優質的溫泉洗潤,深獲當地民眾喜愛。另一處為北投現存最古老的浴池 ─ 瀧乃湯,內有男女分浴的浴池,室內的古早味有如時空凝結,見證了北投溫泉鄉的歷史。

地熱谷

泡湯後,一身的神清氣爽來到北投溫泉源頭之一的地熱谷散步,欣賞特殊的地理風貌。地熱谷終年煙霧繚繞、氣味濃重,不難理解為何早期凱達格蘭族人傳說此處是女巫居住之地。美食、泡湯、賞景,這是最經典的北投之行路線,值得你花一整天的時間細細體會。

文章來源: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


城市 台北市
聯絡資訊

北投溫泉博物館:

 

地點 台北市北投區
官網網址 http://beitoumuseum.taipei.gov.tw
交通資訊

前往北投

  • 大眾捷運:可搭乘往淡水、北投方向的列車至北投站,或在北投站轉乘新北投支線至新北投站下車。
  • 市區巴士:聯營公車216, 218, 223, 230, 266 於新北投站下車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