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体 En

富里鄉 -- 金色花海稻浪,連太陽都失色

六十石山

六十石山

陽光、空氣、花和水

六十石山

與赤科山齊名的六十石山,壯麗花海滿山遍谷,如詩如夢,從置高點俯瞰縱谷田園風景,美不勝收。

羅山有機村

羅山村是一個純樸靜謐的有機農村,利用來自羅山瀑布,以麥飯石層層濾淨的水質灌溉農田,孕育純淨天然的有機米,收成時分,黃金稻浪片片如海。羅山瀑布附近的泥火山仍持續噴出泥漿,如同一地質教室;它的滷水還能製作泥火山豆腐,塊塊紮實飽滿的豆腐,口感獨特。

屬於歲月的建築

邱家古厝

玉蓮寺是一座百年古刹,供奉佛、道神祇,曾經歷多次毀壞,現址為水泥磚造廟宇,廟裡的龍柱、石獅以純手工打造,充滿傳統工藝之美。

玉蓮寺

後山花蓮是早期移民的落腳之處,邱家人自屏東遷徙而來,聘請當時中國內地工匠打造這棟精雕細琢的三合院建築。歷經歲月的洗禮,古厝只剩下一條龍式的古樸外型,雕樑畫棟的工藝美學絲毫不褪,見證昔日大戶人家的雍容風華。

大地永遠歷久彌新

公埔遺址

1930年代,日本考古學家鹿野忠雄發現此處遺址,以當地的舊稱「公埔」命名,是一處史前文化遺址,現被列為國家三級古蹟。

斷層露頭

富里鄉境內有八條斷層線和板塊擠壓的褶皺帶通過,擠壓後的地表呈現青灰色,經過雨水的沖刷,一條條深刻的蝕溝,構成一幅寂寥景象

景點大觀園

明里菸樓

菸樓是日治時期曾經興盛的菸業象徵,明里村目前有十餘棟菸樓被保存下來,不再使用的烘菸室,彷彿仍飄送陣陣菸葉香。透過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,一棟大阪式的明里菸樓已重獲新生,喚起明里村人對往昔興盛菸業的回憶。

文章來源: 花蓮縣政府


城市 花蓮縣
聯絡資訊

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

電話:0800-011765

臺鐵客服

電話:0800-765-888

地點 花蓮縣
交通資訊

聯外交通下車站

花蓮站/新城站

從台鐵轉乘指引

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,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(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)

 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