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体 En

花蓮市 -- 熱鬧又緩慢的城市風景

花蓮文化創意園區

花蓮文化創意園區

鐵道懷舊 商圈吃喝遊

花蓮鐵道文化園區

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的前身是日治時期的「鐵道部花蓮港出張所」,1943年花東縱貫線全線完成後,改組為「花蓮港鐵道事務所」,周邊交通動線完善,成為當時花蓮市最熱鬧的地段。1992年,舊火車站拆除後,主要商圈轉向市區其他地段。園區內展示舅時鐵道文物,日式建築與綠色庭園風景,值得一訪。

金三角形象商圈、舊鐵道文化園區

中正路旁的舊鐵道文化商圈位在中華路、中山路、中正路交會而城的金三角形象商圈,是現今花蓮市的繁榮地帶,夜晚偶有街頭表演,是安靜慢城裡難得的熱鬧景緻,石子地上,還能發現遺留的舊軌道痕跡。

花蓮文化創意園區

花蓮文化創意園區位在金三角商圈南端,原為花蓮酒廠舊址,近年轉型成藝文展演空間,開闊草坪加上日式建築,散發悠閒生活氣味,也是平日散步好去處。

松園納涼 咖啡佐海風

樸石咖啡館

樸石咖啡館座落在美崙溪側的明禮路上,經常開辦藝文活動與講座,豐富花蓮人的視野。原本在知名出版社擔任編輯企劃的老闆-王玉萍女士,透過製作季刊的方式,認識各種不同面貌的花蓮,品質精良的免費季刊,也成為精彩的花蓮在地生活指南。

松園別館

松園別館是花蓮僅存的日治時期軍事建築,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前,曾在此接受天皇賞賜「御前酒」。如今神秘面紗已揭開,成為花蓮市人文地標之一。找個時間,在濃密如傘的老松下納涼,以咖啡佐海風,享受悠靜時光。

美崙山運動公園

美崙山運動公園是花蓮市民休憩、賞景、晨昏運動的好去處。園內有螢火蟲生態展示館、美崙山科博館等設施,提供遊客認識美崙山的生態環境。

心靈的洗禮之旅

慈濟靜思堂

慈濟靜思堂建築風格挑高雄偉,古典莊嚴。慈濟靜思堂宛如一座慈濟歷史博物館,銘記了慈濟基金會的過去、現在與展望,以「無聲的說法」讓人感受佛教精神和慈濟世界的真善美。

佐倉步道

佐倉步道位於花蓮市西郊,為登山步道,沿線生態資源豐富,可見到日本樹蛙和莫氏樹蛙,紅嘴黑鵯和赤腹松鼠;運氣好還能看到台灣獼猴。步道設有觀景平台,俯瞰花蓮市及壯闊的太平洋。

賞石觀海

石藝大街

手工藝協會承租荒廢多年的舊鐵路醫院,打造「石藝大街」,成為花蓮市的新興景點。

南、北濱公園

南、北濱公園位於兩潭自行車道的一環,向北可至花蓮港賞鯨碼頭、七星潭。白天可以在公園海堤旁欣賞花蓮港灣風景,夜晚來臨,南濱公園搖身一變,成為燈火通明的小型不夜城。

石雕博物館

石雕博物館蒐集國際石雕精品,打造全台石雕藝術家創作的基地。

賞鯨碼頭

花蓮賞鯨碼頭離花蓮市僅10分鐘車程,為近年來賞鯨活動的新地標,附近的觀光漁市,漁獲新鮮,配合餐廳營業,可以自由選擇想品嚐的魚類,請店家代為烹飪調理。

景點大觀園

東淨寺

東淨寺位於花蓮市花崗街,自1912年起由日人籌建,原為兩寺,一名東台寺,一名淨光寺,經合併為一,定名為東淨寺。東台寺曾於震災中毀壞,民國52年,寺廟內外重修擴建,全以大理石打造,光潔雄偉。

文章來源: 花蓮縣政府


城市 花蓮縣
聯絡資訊

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

電話:0800-011765

臺鐵客服

電話:0800-765-888

 

地點 花蓮縣
交通資訊

聯外交通下車站

花蓮站/新城站

從台鐵轉乘指引

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,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(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)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