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体 En

鳳山

大東文化藝術中心

大東文化藝術中心

鳳邑鳳華 穿梭鳳山二百年

位於高雄市西南端的鳳山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之一,工商發達,生活機能便給。建城三百年來,深厚的歷史底蘊和常民文化的軌跡,盡在鳳山區的古蹟、巷弄與市集中持續發酵。

人們固然在鳳山最繁華的街市中,進行一日所需日常的採買,然而年節、喜事、慶典和生命禮俗的種種需求,鳳山更是鄰近地區一塊重要的採買拼圖。賣家具和佛具 的三民街、依然默默販售農具的打鐵街,及常民所依怙的信仰廟寺─天公廟、城隍廟、雙慈亭、龍山寺等,依然勾勒著數百年來人們的生活樣貌。

在歷史演化中,鳳山曾經是臺南府城以南最繁華的縣城,也是南臺灣最重要的古邑。「鳳儀書院」代表當年的文風鼎盛,砲臺遺蹟顯示當年的軍事、政經地位,轄境 內「曹公圳」渠道密佈,更奠定鳳山富庶繁榮的基礎。

鳳山,像一幅南臺灣的歷史巻軸,就讓高雄鳳山假日文化公車帶著你展讀、穿梭鳳山─這一座蘊含豐富的歷史文化氣息和飽滿生活能量的古老城邑。

文章來源: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


城市 高雄市
聯絡資訊

導覽服務專線:07-745-2639, 07-228-8825

鳳山地方文化館:07-7905529

鳳山歷史教室:07-745-2639

個別館舍開發放時間:

  •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:周二至周日8:00~21:00
  • 原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信所:周六、日、國定假日9:00~17:00
  • 鳳山地方文化館:周三至周日10:00~18:00
地點 高雄市鳳山區
官網網址 http://culturalbus.khcc.gov.tw/internet/index.htm
交通資訊

文化公車:

  • 假日(六、日、國定假日)行駛,每30分鍾一班
  • 行駛時間:10:00~18:00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