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体 En

新城鄉 -- 海灣,蔚藍成詩

七星潭

七星潭

看海 賞星 漁場風光

七星潭特定風景區

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,海岸風光優美,白日可遠眺清水斷崖,觀看飛機起降。

七星柴魚博物館

七星潭社區漁村製作柴魚的風華歲月,自2002年7月走入歷史,2003年,「七星柴魚博物館」的成立,為七星潭增添風采,喚回記憶。

賞星廣場、石雕公園

七星壇夜晚沿岸燈火黃昏,星月閃耀,賞星廣場周邊總有零星小販集散,陪伴夜遊無眠的人們。石雕公園有大理石藝術群像,為海岸增添藝術氣息。

定置漁場

七星潭定置漁場隨著地形、潮流設置漁網,網羅不同季節的魚群。清晨與黃昏時分的海灘,是觀看漁場作業與購買新鮮漁獲的好時機,一舉兩得。

德燕濱海植物園區

北端的德燕濱海植物園可以欣賞濱海植物,海景在防風林的掩映下,呈現另一種美。

休閒 人文社區即景

四八高地

四八高地因標高48公尺而得名。此處居高臨下,七星潭海景盡收眼底,是眺望海景的另一選擇。

奇萊鼻燈塔

奇萊鼻燈塔安靜佇立,白色燈塔襯著藍天,別有一番希臘風情。(平日奇萊鼻燈塔門禁森嚴,平時不開放參觀)

鎮星宮

七星壇社區的「鎮星宮」,除了供奉媽祖、福德正神之外,還有田都元帥,是七星潭社區的信仰中心。每年居民都會為田都元帥的生日舉行盛大的祭典、祭祀與繞境活動,祭祀圈以美崙地區為主。

自行車道 海岸漫遊

七星潭風景區以自行車道為動脈,從花蓮市南濱公園、花蓮港、四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,長達21公里旅程有不同的風光。

景點大觀園

新城老街

早年曾因立霧溪淘金而繁華一時的新城村,絢爛歸於平淡之後,新城老街彷彿靜止在昨日。不論是「新城照相館」的老舊陳設、老字號「佳興冰果室」不苦澀的檸檬汁,或是歷史悠久的「新豐旅社」,它們都保留了歲月醇厚的味道。

新城天主堂

結合西洋教堂與日本島居風格的新城天主堂,環境清幽,前身為日治時期的「新城神社」,是日人理蕃政策的歷史印記。

文章來源: 花蓮縣政府


城市 花蓮縣
聯絡資訊

24小時旅遊服務免費諮詢熱線

電話:0800-011765

臺鐵客服

電話:0800-765-888

 

 

地點 花蓮縣
交通資訊

聯外交通下車站

花蓮站/新城站

從台鐵轉乘指引

請於臺鐵花蓮站前站出口出站,右轉順國聯1路直行約100公尺可達(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前)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