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体 En

呼吸山林

燕子口

燕子口

太魯閣國家公園

立霧溪切鑿形成的太魯閣峽谷,是一部讓人嘆為觀止的地質史。沿著中橫公路爬升,可領略四季遞嬗的多變氣候;此外,植物景觀也跟著海拔變化,動態生態面貌也更加豐富。園區有史前遺跡、太魯閣族部落遺跡及古步道路系統,人文色彩濃厚;而地景變化十足,沿途景點古今步道多,是生態旅遊及環境教育的理想場所。

太魯閣遊憩帶

清水斷崖

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上,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里,非常壯觀,為台灣八大美景之一。

長春祠

廟堂式的建築,供奉著興建中橫公路殉職的225位築路英雄,祠旁湧泉由山壁間傾瀉而下,為中橫著名的「長春瀑布」。

布洛灣

布洛灣台地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,太魯閣語是「峽谷的回音」之意,上下兩台地高度相差30公尺。

燕子口

立霧溪流經這段,溪床特別深而狹窄,溪流侵蝕增強,沿著節理豐富的大理岩層,雕出優美壯麗的奇景。

九曲洞

為中橫公路的舊道,沿途巨大峭壁林立,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無窮力量;而步道蜿蜒曲折,仰望岩洞山峰雲影,樂趣無窮。

文章來源: 花蓮縣政府


城市 花蓮縣
聯絡資訊

太魯閣國家公園:03-8621100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