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體 En

呼吸山林

燕子口

燕子口

太鲁阁国家公园

立雾溪切凿形成的太鲁阁峡谷,是一部让人叹为观止的地质史。沿著中横公路爬升,可领略四季递嬗的多变气候;此外,植物景观也跟著海拔变化,动态生态面貌也更加丰富。园区有史前遗迹、太鲁阁族部落遗迹及古步道路系统,人文色彩浓厚;而地景变化十足,沿途景点古今步道多,是生态旅游及环境教育的理想场所。

太鲁阁游憩带

清水断崖

清水断崖位于苏花公路上,绝壁临海面长达5公里,非常壮观,为台湾八大美景之一。

长春祠

庙堂式的建筑,供奉著兴建中横公路殉职的225位筑路英雄,祠旁涌泉由山壁间倾泻而下,为中横著名的「长春瀑布」。

布洛湾

布洛湾台地是立雾溪下游的大型双层河阶,太鲁阁语是「峡谷的回音」之意,上下两台地高度相差30公尺。

燕子口

立雾溪流经这段,溪床特别深而狭窄,溪流侵蚀增强,沿著节理丰富的大理岩层,雕凿出优美壮丽的奇景。

九曲洞

为中横公路的旧道,沿途巨大峭壁林立,让人感叹大自然的无穷力量;而步道蜿蜒曲折,仰望岩洞山峰云影,乐趣无穷。

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


城市 花莲县
联络资讯

太鲁阁国家公园03-8621100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