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體 En

玉里镇、卓溪乡 -- 温泉古道,金针忘忧

铁份瀑布

铁份瀑布

乐活慢慢游

赤科山

赤科山因科树而得名,美丽的金针花海是早期移民拓垦的结果,荒芜的山头摇身一变成为山中花园,盛夏的采收时节,农忙身影穿梭花丛间。

铁份瀑布

细水涓流顺著山壁倾泄而下,高达26公尺的铁份瀑布,宛如一位身影秀丽的美人。铁份瀑布风景区设施齐全,赏瀑之余也能享受山林野炊之乐。

协天宫

玉里协天宫建于清光绪元年(1875年),拥有百年历史,守护这座花莲南方小镇。每逢祭祀时节,庙会活动,热闹非常,是小镇居民的信仰中心。

长良连家古厝

长良里的历史是一则跨越时代的族群开拓缩影,连家古厝是其中一页的繁华荣景。古厝四周的樟树,高大蓊郁,静盼时光流转。

安通温泉

安通温泉早年以「安通濯暖」名列花莲八景之一,日治时期留下的建筑保存良好,散发幽静怡人气息。泉水透明,是稍带硫化氢气味氯化泉,据说对皮肤病、胃肠病、妇女病及外伤等均有疗效。

玉山国家公园区

南安游客中心、南安瀑布、瓦拉米步道

南安游客中心入口位于玉里镇,行政区属于卓溪乡,也是八通关古道东侧入口,附近的南安瀑布适合全家郊游野餐,亲水消暑,适合半天往返的行程。过了南安瀑布,随即进入瓦拉米步道,沿著拉库拉库溪而上,沿途享受漫步森林的清新畅快,有机会还能见到山樱花与枫叶。探访完整的瓦拉米步道必须在山中过夜,因此必须办理入山证,步道中的山屋可提供住宿。

八通关古道

八通关古道源自清代沈葆桢开发台湾北中南三路的「中路」,西起南投县竹山镇,东至花莲县玉里镇,日治时期经过整修,但路径回异,也无重叠的部份。目前保存的古道,日治时期古道占多数。古道大部分的路径淹没在山野荒草间,不易辨识,除了八通关草源遗留明显的古道遗迹之外。

景点大观园

仑天游憩区

仑天游憩区位于卓溪乡古风村仑天部落,是布农族人的聚居之地,区内建筑呈现浓厚布农族色彩。区内有一条仑天步道,旧时曾是布农族猎人狩猎的路径,整修后成为登山步道,散步健行之余,不妨想像猎人穿梭山林的矫健身影。

文章来源 花莲县政府


城市 花莲县
联络资讯

24小时旅游服务免费谘询热线

电话:0800-011765

台铁客服

电话:0800-765-888

地点 花莲县
交通资讯

联外交通下车站

花莲站/新城站

从台铁转乘指引

请于台铁花莲站前站出口出站,右转顺国联1路直行约100公尺可达(花莲旅游服务中心前)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
Scroll to Top